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甬铁路助力地区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1-04-28 22: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2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模板,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金甬铁路3标段禹王庙大桥最后一孔现浇简支梁顺利完成浇筑,成为该标段首座贯通的桥梁,也是金甬铁路全线首座贯通的桥梁。(4月26日 快资讯 )

据了解,金甬铁路起自沪昆铁路金华西站,途经金华所辖的义乌、东阳,绍兴所辖的嵊州、新昌,宁波所辖的奉化、鄞州,终至杭甬铁路宁波站,共设车站9个,线路全长约2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金甬铁路为沿线人们快捷出行增添便利。众所周知,目前义乌站至宁波站的高铁全天3趟,全部为G字头高铁。这3趟车经杭长高铁、萧甬高铁运行,列车从义乌出发后先到达杭州东站,再在该站换向后开往宁波站,全程近300公里,最快1时55分,最慢2时17分。金甬铁路建成通车后,按160公里的时速计算,从义乌站出发到宁波(云龙站)只需1小时11分钟。可见,金甬铁路的建设,不仅将极大地满足了沿线群众快速出行的需求,也为沿线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希望与期待。

金甬铁路助力地区发展迎来新机遇。金甬铁路的建设,在便利人们出行的同时,还进一步密切了义乌和宁波港的货运联系。金甬铁路东起宁波枢纽,与沿海通道、杭甬通道相连,西与沪昆通道相通,是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至义乌及我国中西部内陆腹地最便捷的大通道。对义乌而言,金甬铁路打通了与宁波港的便捷通道,义乌至宁波港的货运里程将缩短78公里,助力义乌建立“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格局;对宁波而言,在对接“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建设方面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现如今,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国家铁路网越织越密,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便利出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期待金甬铁路早日开通运营,为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民众幸福美好生活注入强劲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