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筑牢线路治安防线 护航旅客“五一”平安出行

2021-04-28 22: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站、车、线的治安平稳有序,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站派出所启动了多项工作措施,着力强化路外宣传,提高线路治安防控能力,全面加强小长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和为民服务工作。

为使宣传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雷州站派出所立足管内沿线村民横越线路、侵线放牧等闲杂滋扰问题增多的实际,督导沿线两侧50米内村委会组织加强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并加强村民监管;强化对农耕户穿行、砍伐甘蔗人员的管控,坚决防止烧毁铁路绿化林木和危害运输安全问题的发生。其中,民警们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向村民推广公安处“海南铁警”微信公众号,使村民在闲暇之余也能受到相关教育,切实增强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为日常爱路护路宣传有效开展提供良好环境。

此外,坚持以防范为重点,结合管辖线路治安状况,进一步增加线路警力,实行全天候防控,对重点桥梁、隧道及道口等重要设施进行重点看护,在加大线路隐患排查、落实好线路治安防控机制。

同时,积极与工务、车务、机务、电务、供电等站段以及地方各级护路组织加强沟通联系,特别是工务部门的巡线工、机务部门的司机,常常掌握线路警情的第一手信息。通过取得路内外的单位支持,协调各方力量做好路地联勤、路地共建,切实加强隐患整治,路外宣传工作,形成线路治安管控“一盘棋”格局。

通过开展路外宣传活动,有效降低了线路管控风险,建立了融洽、持久、和谐的群众工作关系,全面提升线路治安风险管理水平,保障铁路安全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