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年旅客,用真情跨越时代的鸿沟

2021-03-08 20: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4日至26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660万人次左右。27日、28日,客流出现明显高峰,连续两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900万人次。铁路在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特别针对老年旅客出行,从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多个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流程暖心服务。(《人民铁道报》3月2日)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产品不断迭代,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却犯了难,难以跟上时代变化的步伐。农村老年旅客往大城市出行愈加频繁,这部分群体往往对智能化服务系统知之甚少,对相关智能设施使用也无所适从。因此,如何让老年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如何让服务没有死角,成为当下所有服务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根据老年旅客需求,解决了这个问题。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激发年轻人尊老、敬老的内在自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铁路部门还在努力提升服务品质。有专门的人工售票窗口为老年人购票、并优先安排下铺,有“反向”探亲的折扣票,有“点对点”的帮扶,有无障碍卫生间,有无障碍电梯和便捷的换乘通道,有站车无缝交接的服务,也有进站、检票、乘车、出站全流程服务。整个旅程处处体现着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真情,满足了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便捷出行的需求,也让老年人在科技发展中获得了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路部门还可以根据老年旅客需求提供“定制化”接送站服务,帮助老年旅客实现从购票到进站乘车全程无忧。

出行无小事,2021年铁路更是将老年旅客纳入重点关注群体,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在对老人群体的关爱细节之中,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国家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关爱;是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种民族家风的传承。(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