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亳州线路车间:生产防疫同发力,确保春运圆满“收官”

2021-03-08 17: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3月8日,2021春运落下大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坚守政治红线和安全底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狠抓设备质量提升,确保铁路春运运输安全。

亳州线路车间管辖京九铁路213.4公里,6个站常自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亳州线路车间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及阜阳工务段统一部署,结合管辖设备及班组人员的实际情况,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目标,在季节性钢轨防断、设备质量提升、重点薄弱处所监控、人员管理、路外安全宣传、封闭设施整治、节假日值守、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上精心组织、谋篇布阵。

“在春运开始之前,我们车间对管内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处理设备病害,积极联系段相关科室及钢整组对各站场伤损轨件进行更换,组织劳力处理翻浆冒泥。”亳州线路车间主任胡三军说,在春运开始后作业天窗时间缩短,车间工作的重点是监控并处理薄弱地段病害。同时,抓好路外安全隐患的整治,针对部分务工返乡及学校放假组织人员做好路外安全宣传,整修栅栏网、安装滚刺龙,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受部分地区疫情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亳州线路车间面临安全与防疫双重压力。党支部书记黄祥春介绍:车间100多名职工,当地职工占比不到四分之一,更有近半数职工家居外剩在节日期间,回家及留守值班的人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及生产组织?这让车间每名管理干部不仅有了压力,更感受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为做好春运及节假日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亳州线路车间采取倡导外省人员非必要不回家、生产化小单元、固定生活与生产范围、值守期间人员不轮换不串岗、缩小活动范围、作业固定上下班行走路径、严格作业点及生活驻地两点一线等措施。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双向发力,在春运期间,亳州线路车间管内无任何影响正常运输的事件发生,实现了设备稳定、人员稳定、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得当的目标。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