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

2021-03-08 16: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3月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四届二次职代会暨工作会,提出“深化党建引领 推动管理升级 谱写‘十四五’时期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建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

深化党建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筑魂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立足于生产经营实际,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同步规划,把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提升,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做强做优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品质工程。提升站位,合力编制符合企业实际的“十四五”规划。明晰定位,立足属地经营,积极推进“大项目”经营、“大兵团”作战,以规模经营求效益、要信誉。突围争先,摆脱同质化竞争,大力承揽优质精品工程。找准方位,紧跟国家区域战略优化布局,巩固既有市场,加速延展营销触角。

聚焦人才队伍,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聚力工程。大力倡导“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完善年度考核、履职巡察、提醒谈话等制度,强化问责措施,坚决杜绝“老好人”现象。持续发挥系统职能,全过程、全覆盖参与员工管理,持续推进分系统考核评价管理机制落实。系统分析人才短缺现状,完善优秀人才培养规划,扩大发现人才的维度和培养人才的力度。

深耕思想舆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工程。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探索和延伸劳模文化,通过多种渠道大力选树和宣扬劳模精神。积极探索“企地共建”新路径,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加强互动交流。大力宣传“家文化”理念,厚植“家文化”内涵。

推进共建共享,创建高质量发展的和谐工程。强化民主管理,维护好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落实职工工资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机制,使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推进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帮扶困难职工各项措施真正落地。推进 “五比五创”“工人先锋号”青年人才“双推”“青年突击队”等活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