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掉的是车票,留下的是温情

2021-03-08 20: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免费退票”减少人员流动、旅途风险、人员聚集,传递出“就地过年”的温情。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关系着国计民生,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最多选择,关系大众切身利益。为了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和人员聚集,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了调整,这个迅速反应,是铁路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的具体表现。

作为国家企业,铁路部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想百姓所想,解百姓所需。此次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切实解决百姓的操心事,减少了老百姓不必要的出行和损失,降低通过铁路传播疫情的风险。这不仅体现出铁路部门管理的灵活度,也反映出了企业经营的应急能力。这种在大灾大难面前,不计得失,只为人民的“任性”行为,让人民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铁路的爱国热忱和赤子情怀。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中国铁路定会挺身而出,乘风破浪,不负众望,顾全防疫大局,完成既定目标,以一个个数据、一次次举措看到铁路在大“考”面前答好试卷的信心,看到在大“战”面前践行初心使命的勇气。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一定能够一路斩妖除魔,战胜疫情,迎接抗疫全面胜利的明媚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