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驶向“世界屋脊”

2021-03-08 17: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3月3日6时30分,Y38/35次列车从吉林站开出。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局旅游专列。近800名旅客陆续从吉林、长春、沈阳等站登上列车,途经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并在西宁换乘有氧列车,最终抵达拉萨。(人民铁道网3月5日)

旅游专列,应季而来,为美而开。在近几年旅游专列受到了大家的青睐,笔者经常在短视频软件上刷到坐火车去旅游,沿途都是美景的视频,这些火车往往速度不快,足以让旅客慢慢欣赏美景,而旅游专列之所以如此成功,除了沿途的风景,也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细致服务,给乘客带来的旅途中的舒适感。

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为了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铁路部门调研听取了市场和民众的心声需求,合理调整运输模式,推出多趟针对季节性、针对性的旅游专列。本趟旅游专列途经张掖大佛寺、青海湖等20余处我国西部知名景区,以其“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特点和“绿色、低碳、安全、高性价比”的优势,从旅游路线到旅客的身心建康到旅途中的气氛,一趟专列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受到旅客的欢迎。

纵然路遥千万里,铁路相通咫尺间。随着现代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铁路“定制服务”将会不断出现在我们身边,这不仅是铁路部门开拓市场的具体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回应。

     旅游专列的开行,实现了旅客去往景区的便利,也让景区经济和铁路发展实现双丰收。并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也恰好迎合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出游欲望,助力我国经济和消费复苏,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