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奏响精准扶贫的时代强音

2021-02-17 18: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14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穷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投产新线3.6万公里,占全国投产新线的83%。这些新投产的铁路覆盖了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目前,铁路网与全国铁路154个无轨站覆盖约600个国家级贫困县,占全国832个贫困县的73%。“慢火车”20多年来票价不变,被老乡亲切地称作“赶集车”“致富车”“求学车”。

      一列列“慢火车”就是一列列扶贫专列,将党的扶贫惠农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公益的温情,传达着“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

       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铁路人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保留的“慢火车”,助力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火车把中心城市与偏远山村连成一片,保障了沿线居民最基本的出行需求,带去了看得见的商机和摸得着的收入。在沿线居民的心中,铁路更像是穿行在城市与乡间的一条条隐形桥梁,传递着为民的情怀与温度。这些扶贫慢火车没有高铁的速度,这些列车依然继承了当年建设铁路的铁道兵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它为生活在大山深处的人们提供经济、便利的交通,连接着这里的年轻人和外面的世界,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脱贫致富的希望。(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