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长的“云婚礼”:情感的意义是形式的核心

2021-02-17 18: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纪念是一种情感和思想的表达,而情感永远要比形式更加重要,我们尊重任何的有意义的形式,这种尊重丰富着我们的思想,滋养我们的情感。近日,新娘郝佳慧和相恋6年的男友杨越举办了一嘲云婚礼”,形式是独一无二,足够新颖,但是这里头的情感也是饱满的,绝不含糊。

婚宴是一种仪式,而仪式是表达人们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仪式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说,可以是信仰,是对生活的热爱,是对精致方式的认可和追求,也是用来提醒我们,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婚宴上,新人在家人和朋友的簇拥下幸福的宣誓是最美好的场景,嬉闹的笑声和祝福把幸福的氛围冲上云端,而这对年轻夫妇摒弃掉了一些传统,举办了“云婚礼”。新娘是青岛客运段的一名动车组列车长,新郎是青岛地铁公司的通信维修人员,两人都是从事交通运输业,平时休息时间本就少,更难一起筹备婚礼,他们原本计划是在去年的3月春运结束后举行婚礼,可是受疫情影响,只能不断的推迟婚礼,到了今年年初,因石家庄疫情影响,他们所在地邢台离石家庄又很近,两人决定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通过直播平台举办婚礼。

虽然是线上的“云婚礼”,可是每一个环节都和传统婚礼一样,这也是新郎所想给新妇的婚礼,他说:“在婚礼的仪式感上,一点也不能含糊,必须尽最大可能地满足媳妇对婚礼的憧憬。”当情感到位了,形式自然都会充满意义。这样一嘲云婚礼”,盛大而热闹,也是变相的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且在突破传统的形式上追赶了潮流,用创新的方式保护了家人与朋友。

今年的春节有很多不能归乡的游子,也会有很多人说医生、警察、铁路人等特殊行业的人群哪有过节这一说法,但是春节或是中秋的意义在于团圆,可团圆的意义在于家人团聚,只要是家人能够平安健康的相聚,哪一天都可以是春节和中秋,哪一天都可以充满快乐,我们需要转变思想,情感的意义才是形式的核心!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