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书写希望的新篇章

2021-02-16 19: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北京至承德段(以下简称京哈高铁京承段)将于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

京哈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北京市朝阳区,终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京哈高铁开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京哈高铁京承段如期建成,顺利实现京哈高铁全线贯通。京哈高铁全线通车,开辟了东北出关的又一通道,进一步释放了进出东北的客货运能力,提升了运输效率,通过京哈高铁将首都与东北老工业基地串联在一起,对拉动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吃喝住行等水平不断提升,百姓更加安居乐业,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体现。“京哈高铁”连接多个知名旅游景区,车站设计优美且富有文化地域特色,其全线贯通不仅给华北和东北地区之间的百姓提供了又一种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还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体验高铁出游的乐趣,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更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美好和谐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京哈高铁”全线通车运营,拉动了内需、惠及了民生,可谓一举多得。不仅缩短了区域之间的空间距离,更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其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