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兰客专站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1-02-10 07: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刘文文

(强科 刘文文)2月3日,20多台挖掘机、装载机、车载泵、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100多名参建人员整装待发,中兰客专最大站房——兰州新区南站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兰客专站房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中兰客专甘肃境内共新建兰州新区南站、白银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5个车站。兰州新区南站站房为中兰客专全线最大的站房,站房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长174米、宽54米、高23.6米,站场规模3台8线,站房采用线侧平式,为“下进下出”式火车站。

兰州新区南站站房正北侧为站前广场地下城市通道,兰州地铁5号线由站房底部穿过,兰州新区南站的建成使用将实现高铁与地铁同站台换乘,形成客专、地铁、公交为一体的中型综合交通枢纽,为兰州新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兰客专全线建成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将加快形成中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