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传递中展现出的本色服务意识

2021-02-17 18: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进了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吴桂红前往“036”爱心候车室等候。“036”候车室位于北京西站北进站口的第二候车室,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来源于:人民铁路)

一种名为DMD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疾病,一架简易的轮椅在寻医问药的路上,吴桂红和夏子杰母子两人的身影就时常会出现在我国许多火车站内,因儿子夏子杰身体状况的原因,但凡他们出现的地方,火车站内的铁路职工都会将其母子俩带到专门的候车室内为他们提供专门的服务。

在这对母子身上,我们能够看到铁路原本早已具有的服务意识,同时也能看到铁路对于服务意识的一种延续。因为这种服务不仅仅存在于车站内,更是将服务与关爱延伸到这对母子的日常生活之中。在这爱心的传递过程中不仅传递着人性的温暖更向我们传递出一份来自于铁路的服务精神和服务信念。

铁路作为我国经济生产的大动脉和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在我国许多的铁路火车站内,其实每天都要为许多像夏子杰母子那样遇到困难的旅客提供相应的帮助。在素不相识中铁路用服务让遇到困难的旅客们感受到来自亲人般的关怀;在彼此陌生中铁路用服务为遇到困难的旅客点燃内心深处的温暖。中国铁路所提供的服务就如同桥梁一般,能让更多的百姓认识铁路和了解铁路,与此同时这座桥梁也在向百姓们输送者关于中国铁路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的宗旨。在逐渐融入到百姓生活之中时,中国铁路用良好的服务意识在潜移默化中让中国铁路更加深入百姓之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句誓言中,什么是中国铁路人坚持的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应该是完美的诠释出了在铁路人心中对于初心的定义,不管在什么样的时代,不管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贯穿在我国铁路几十载的风雨岁月之中,在这持续不断的服务过程里充分的体现出《华严经》一书中的精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真谛。

中国铁路服务于民,其实也是在服务于社会和服务于时代,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之下,人们在对于精神和物质文明上的需要也是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在不断变化的需求里我们也看到铁路随之而变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比如全面推行的电子客票、网上购票、人脸识别进出站、12306网络平台的预约服务、网络订餐服务系统。等等这些服务于旅客的举措不仅展现出铁路服务中的人性温暖同时也展现出铁路服务中的人性化需求的方便。

在铁路人与旅客之间的爱心传递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铁路服务意识和理念的不断提高,也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不断提高的服务品质给我们的出行带来的便捷与温暖。坚守服务于民不变的本心,立足于不断提升拓展进取的服务精神,中国铁路这艘大船将越行越稳,越行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