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春运”看中国民族之精神

2021-02-16 19: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月4日,春运进入第8天,恰逢农历小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运降温不少,没有拥挤的人流,没有密集的班次,没有“一票难求”的火车票……面对国内近期多点暴发的疫情,大规模人口流动所引发的传播风险仍然较高,在此背景下,全国多地发布“就地过年”的倡议。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就地过年”已成为人们的新共识,也是2021年春节的鲜明注脚。(来源高铁网)

春节将至,回家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既是传统也是情结,但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有效的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在疫情面前各地政府和行业也积极对一些外省人口一定的补助,作为疫情慰问,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在推出退票免费政策后,又推出了云改签措施,方便旅客有更多的选择。“就地过年”也让你更多的人留的自在、留的心安。

据了解,今年春运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旅客出行人数明显大幅度减少,但铁路服务标准“不打折扣”。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铁路部门科学分析研判,加强组织协调,实行“一日一图”,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出行需要。

疫情阻隔了相聚,但阻隔不了亲情,面对疫情,是躲避还是迎难而上,是推诿塞责还是坚定信念,这不仅仅是一个选择问题,更是一个价值问题,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考验,此时此刻,坚定信心,坚定信念十分重要。党中央领导强调要坚定信念,坚持到底,不胜利不罢休,也多次前往疫区视察工作,为广大群众和抗疫一线人员,加油鼓劲,提振信心。无论是企业商人还是后方群众,在这次疫情“就地过年”中都展现出不为个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相信胜利一定会来到的精神,也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我们取得一次次的阶段性胜利。

在此次春节“‘就地过年”的号召下,春运客流大幅度下降,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就地过年彰显出了中华儿女团结统一,守望相助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