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中国新速度

2021-02-16 19: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据新华社合肥2月1日电报道,1月31日,满载100标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开往捷克首都布拉格。此趟列车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辟了一条全新线路,成功拓展了捷克布拉格新站点。(中华铁路网)

众所周知,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通,随着“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规划的推出,陆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就越来越成为陆路贸易的前瞻计划以及重要基础,面对陆地贸易的绝对运输工具,铁路运输较为便利,而且货运机械化程度高,从而使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优势。

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各类交通运输途径因疫情防控需要,很大程度上减少开行甚至停开,导致货物流通严重受到阻碍,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将货物有序运输传递,不受疫情影响,满足了人类对于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需求,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从全球经济贸易格局来看,中欧班列已经融入到“一带一路”以及欧亚多个国家的贸易经济当中,成为沿线伙伴们信赖的品牌。当前我国已经有近百个城市开通中欧班列,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德国、波兰、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运送防疫物资997.1万件、8万吨。沿线的贸易需求巨大,中欧班列显然还有更大发展空间。面对疫情挑战,物资短缺、经济下行,中欧班列成为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已成为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促进了各国抗疫合作,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相信,中欧班列也将一直发挥着作用,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为“一带一路”持续发展注入新力量。(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