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岁岁年年“节”不同

2021-02-16 19: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泉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1月28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帷幕。这一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服务人民。不忘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服务宗旨。

春节是中华儿女重要节日,是无数游子归乡,与家人团圆相聚的日子。当前的疫情形势回峰,并未得到有效的遏止,且我国北京、河北等地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各地政府发文“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鼓励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并给予服务保障。这样做阻止了大批人员聚集,有效隔离开返乡人员的防控工作。虽然就地过年相隔两地,但隔不开朋友的联系,隔不掉亲人的问候,隔不了家人的关爱,隔开的只是病毒的传播。

在这“特殊”的春运,人们少了“一票难求”的焦灼,却多了些“平安出行”的谨慎。根据铁路部门给出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量比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订座率普遍都低于30%。今年的春运客流和往年比较确实“冷清”了许多,这也清楚地说明“就地过年”的倡议不仅得到老百姓普遍理解与支持,也证明疫情防控意识在全社会得到不断增强以及公民凝聚力在提高。在春运中,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调整售票期限等政策,也在给那些纠结于是否返乡、是否出行中的人们作出留守选择提供便利,这些措施可谓是更加的人性化、秩序化。

在这特别的春节,铁路部门一如既往的担当、一以贯之的坚守、一心一意的服务。让这个特别的时期更加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