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年春运大迁徙背后的牛人

2021-02-17 18: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春运是中国特有的“年度大迁徙”。不论人们身处何方,都身在春运的大潮中,背上行囊,穿过人海,踏上那趟等待自己的客车,而在旅途的尽头,家,正在静静地等待,或许这就是春运的意义。虽然百转千回,却让人义无反顾。春运,因铁路人的坚守而精彩;春运,因铁路人的奉献而绚烂。

为全面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广州铁路局集体公司广州机车检修段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抽调了73名青年职工,参与今年春运临客值乘任务,为确保此次支援春运临客任务的顺利开展。出乘前广州机车检修段、广州客运段,为支援深圳到新疆Z229次列车/广州到郑州的Z4190列车的73名值乘青工进行了岗前培训,就乘务应知应会、春运安全知识、反恐防爆、消防安全、公共卫生、防疫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强化培训。广州机车检修段为此次跑车的团员青年们举办授旗仪式,鼓舞士气,授予“青年突击队”战旗。

人间烟火色,最是春节时,无数铁路人的坚守,拼成了牛年最特别的春运记忆。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奋进、力量的象征。我们的身边就不缺这样的一群“牛人”。他们有的是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有的是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有的是勤勤恳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广州机车检修段的青年团员们就是这样一群“牛人”,他们用小家的不团圆,守候万家团圆,保护铁路平安。(宋毅)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