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牛年春运既要抓安全也要保健康

2021-02-16 19: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春运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有序、提高运力保障、提高服务质量的春运工作目标。该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铁路防控责任,加强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护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建立风险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客流疏导,做好站车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旅客在车厢内走动;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工作措施。(人民铁道报 2月12日)

牛年春运,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国家的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这就使得铁路发送人数急剧下滑,停运了很多列车。虽然当前铁路运输压力跟以往相比要小很多,但是安全压力却要大很多,既要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也要保证旅客的健康安全,所以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多措并举,正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所采取的,既要在牛年春运保住安全,也要保住健康,为旅客的出行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旅客发送人数的大幅下降,这就导致铁路客运收入的大幅下降,如何完成当前运输生产任务,这是需要铁路部门通过采取措施去以货补客。在当前运输形势下,铁路部门在紧抓货运生产任务,统筹货运能力供给,挖掘主通道潜力,确保煤炭、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畅通,重心有所向货运倾斜,但是旅客运输却也是春运期间重中之重的工作,其一点也不敢忽视旅客出行安全及出行健康。

尽管大部分人选择在工作地就地过年,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回家过年,火车则是他们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我们作为旅客,在外出务工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而在乘火车出行过程中,配合火车站的测温、健康码检测及验票验证工作,遵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乘车,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牛年春运出行更安全、健康,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