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大“新举措”带来出行“馨”体验

2021-02-16 19: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新闻报道,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大车站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购票服务措施,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铁路运输也加快了进入市场的步伐,不断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尤其是客运服务质量。

三线推出购票新举措。纵观现如今铁路发展现状,从基础建设、软件管理到服务标准,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就比如今年春运,广州局集团公司高铁、城际、普速列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购买铁路电子客票。旅客进站时无需排队取票,仅需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原件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候车。能够让很多苦等的旅客减少排队购票的时间,甚至可能提前几十分钟与朋友相逢、与亲人相聚。

退票业务出台新举措。退票大多由于临时有事更改行程,铁路部门考虑到旅客这方面因素,人性化增设可办理退票业务的自助售票机76台,帮助旅客尽快退票,了却烦心事,真正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感情。极大程度上解决了旅客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笔者认为增加自助退票功能是应对市场需求、加速推进铁路客运服务信息化、便利化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只需要在屏幕上动动手指,经过简单的三个步骤,不到2分钟即可办好退票,其方便、效率之高这是之前不可想象的,让旅客彻底告别了过去退票烦琐的困扰。

基础设施上增添新举措。现代化铁路带给我们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思想上到感官上,无不彰显着铁路的人文情怀。如以前坐火车出省,最起码就是七八小时,而现在高铁网纵横交叉,大大缩短了时间和距离;以前坐火车你一张,我一张,一副扑克到天亮,如今火车上配备电源插座,部分火车甚至增加了无线WIFI网络;除此之外,为了解决旅客购票的“排长龙”和跨区域这一难题,铁路开创12306官方网站、开通网络售票、手机购票、电话订票、开办火车票代售点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这都更好地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早已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在真正地落实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上,力求不断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人民铁路为人民,上下同心谋发展。当然,提升和完善服务质量,最离不开的还是广大旅客的理解与支持。所以,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能将心比心,携手与铁路部门共建和谐铁路,共创美好未来。(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