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体验火车驾驶 感受不同的铁路风情

2021-02-04 18: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1月29日上午,铁路小镇火车模拟驾驶体验系统捐赠交接仪式在栾川县王坪村举行。(中国铁路2月3日)

几十年的铁路发展,带给人们震撼的感受和体验,从以往的等车到如今的快速乘车,人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发展和动力,不断涌现出来的铁路建设成果,带给了我们良好的体验,也见证了铁路部门的品质飞跃。以往乘客门只是认为乘坐列车就是简单的运输工具,但如今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列车的另一面。

用火车模拟驾驶,从而体验列车的运行过程,虽然不是真的开火车,却可以真切体验一把开火车的享受,这就是大山当中的列车之旅,通过游客们的别样感受,了解到铁路列车的神奇之处。作为捐赠而来的模拟驾驶系统,给很多游客带来了新鲜感受,置身于模拟的列车上,感受不同的驾驶体验,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也更为佩服铁路建设工作。

每一种特色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故事,模拟的火车系统自然也有其背后的故事,本身郑州铁路有关部门是在大山里做扶贫爱心活动,没想到反响效果较大,一度打动了一些企业,从而收获了模拟驾驶系统。对于很多人来说,比较喜欢这种系统的原因,就是其逼真性,许多操作步骤都跟真正的火车司机相差无几,由此真正带给了乘客们极致的乘车享受。

一个系统,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也带给了大家不可思议,本身大家就对此比较好奇,当这种奇观摆在面前时,则会更好地感受到难得。可以看出,人们对于列车服务有着很多的探索心理,这更印证了大家比较认可铁路运输,能够从每个细节去观察和思考,从而与内心的认知去碰撞。

有了这样的火车模拟驾驶系统,为大家带去了更多良好的感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更好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成为了景区的特色项目。相信在未来的铁路发展中,会给每一位热爱铁路的人带来更多的成果,从而让大家以更深层次的视角去观察火车驾驶,爱上铁路列车。(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