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立足岗位,用“奋斗”书写青春

2021-02-04 18: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正是因为青春宝贵,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最美铁路人“阿呷车长”,坚守平凡,奉献青春。穿梭在四川大凉山里的“小慢车”5633/5634次,承载着当地彝族乡亲出行、经商、上学的愿望,是一趟致富车、运输车、希望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长阿西阿呷就在这趟“小慢车”上服务,被亲切地称为“阿呷车长”,她用真心、热心、暖心、贴心服务着每一位旅客,她用赤城、坚守、热爱、无私奉献行走在大凉山里“小慢车”的每一个站点;她把青春贡献给了铁路,她用奋斗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她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无数铁路人标榜样,为青年奋斗者树标杆!

最美铁路人“于本蕃”,责任化身动力,担当挑起大梁。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当“线路医生”,自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于本蕃就坚持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和玉珠峰等地区养护线路,一丝不苟呵护着这里的每一寸钢轨。于本蕃养护过的铁路,线路每米不漏,道岔每组不漏,曲线每条不漏,他用吃苦耐劳、一丝不苟的精神在自然环境最恶劣的地方驻扎了15年,坚守了5100多个日日夜夜。22万根枕木,88万颗螺栓,15年的坚守,是于本蕃和他的班组为雪域高原铁路线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是雪域高原上的奇迹也是雪域高原最美最亮丽的风景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最美铁路人“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等他们用精神支柱诠释了铁路先行,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新时代的铁路人,要向最美铁路人学习,从自身做起,珍惜平凡岗位,积累点滴经验,发挥巨大才华,贡献无悔青春。(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