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国内首次上跨广深港高铁箱梁横移施工完成

2021-01-27 08: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卢建建 陈勇

(陈明君 卢建建 陈勇)1月20日4时,赣深铁路下行疏解线福龙路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横移至既定位置,标志着赣深铁路上跨广深港高铁箱梁横移施工全部完成。该现浇梁横移施工为国内首次上跨既有广深港高铁作业。

赣深铁路下行疏解线福龙路特大桥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为单线桥,全长1650.21米。下行疏解线福龙路特大桥跨越既有广深港高铁,与铁路夹角8度,采用门式墩跨越。广深港高铁为珠三角地区繁忙的铁路干线,平均3分钟就有一列动车组通行,施工难度大。

1月20日0时40分,箱梁横移施工开始。下行疏解线福龙路特大桥第13孔箱梁按照每分钟13厘米匀速滑动。经过130分钟奋战,第13孔箱梁横移至既定位置,标志着上跨广深港高铁箱梁横移顺利完成。

赣深铁路是京港高铁的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