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重举措保障暖心春运

2021-02-04 18: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月28日进入春运以来,每日旅客出行人数为180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七成左右。出行的人少了,但铁路人、民航人为春运所做的准备和努力没有减少,温暖旅客回家路,是春运永恒的主题。(2月1日《中国青年报》)

春节临近,随之而来的春运也有序开展起来,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旅客人数显著减少,与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有关,因此很多游子选择“就地过年”,但只要有爱,平平安安“云过年”也是非常温暖的。大幅减少的旅客,显示了全国上下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虽然旅客少了,但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依然不减,

春运遇上防疫,多重举措保安全。春运期间,为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采用红外测温,提醒旅客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并且采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对车站环境进行及时智能的消毒,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回家路。

春运遇上防疫,全力以赴保畅通。随着各地新线的陆续开通,铁路网越织越密,让旅客出行也越来越便捷。面对春运人流大量减少的现状,铁路部门统筹高铁和普铁的运输能力,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实施“一日一图”的动态调配措施,尽可能的将资源合理利用化,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回家路。

春运遇上防疫,无私奉献展作为。在疫情相对较为紧迫的时刻,铁路人勇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勇于担起安全运输返乡人民的重任。在人人朝着家的方向奔波时,列车司机和乘务人员却毅然决然选择“逆行”,只为更多的人能够安全回家。与此同时,车站人员主动作为,组建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为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福囊”,全面展示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在铁路部门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的同时,旅客们也要积极配合,自觉履行防疫职责,共建平安畅通回家路。同时,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就地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