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焊轨工人的午餐时光

2021-02-04 18: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际文

“今天是农历小年,项目部专门给我们加了鸡腿"。焊轨工人陈师傅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向记者介绍。二月四日中午,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横番四号铺轨基地到番禺广场区间一段四十多米深的隧道里,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四工区的焊轨工人们正在享受着正午的午餐时光。

工人们正在午餐.jpg

为了确保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按期开通,承担全线轨道施工的五分部四工区900多名管理人员和2000多名施工人员都放弃了春节休假,坚持施工。眼看着工期越来越紧,为了节省时间赶进度,20多个施工作业面的工人们不仅春节不回家,还主动要求每天中午把饭送到工地吃。

“我也想回家,但施工需要留人,所以我第一个报名留了下来,在我的影响下,我们十几个老乡都春节不回去,在工地过年”。家住贵州六枝的杨师傅无奈中带有几分自豪。为了照顾好留下来的同志们的生活,工区经理周宗敏要求各个铺轨基地在安排好职工一日三餐的同时,要尽可能地照顾到职工们地域不同的饮食特点,保证让大家吃饱吃好。  因此,每天送到隧道里的午餐主食有米饭,馒头,菜品也是换着花样来满足职工的味蕾。

隧道里施工不仅枯燥,而且燥音也大,所以每天的午餐时间就成了工友们既享受恬静又互相交流难得的时光。

吃完饭,有的靠在管壁上闭目养神,有的老乡之间拉起了家常。“我们家今年薰制了五十多斤腊肉和腊肠,老婆说要寄一点过来给我吃,你看我们这的伙食比家里还好,我没让她寄”。“前天我给家里转了八千块钱回去,让媳妇提前准备好年货,虽然我回不了家,也要让他们娘三个在家过的热闹”.......

一声清脆的钢轨敲击声,伴随着焊轨机的轰鸣,短暂的午餐时光过后,工人们又迅速地投入了正火,精磨.........施工中。 (王际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