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别样春运,要筑牢疫情防线

2021-02-04 18: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媒体报道:1月28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数量比2020年同期下降73.7%。截止2月1日,全国单日旅客发送量保持在1700多万人次,较往年总体下降。交通部门紧盯防控,升级服务,确保安全出行。

守护别样的春运,首先要筑牢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的春运不同于往年的“喧嚣”,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就地过节”倡议,才有了今年这样稍显“冷清”的春运,但是这绝不意味着保障春运平安的责任减轻分毫。铁路部门要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就需要做好更加充足的应急预案,主动排查防疫盲区,精准开展防控措施,将防护之网织得更密更牢。

守护别样的春运,也要进一步提升旅途便利。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简化防疫过关手续,去掉不必要的等候时间和接触密度。比如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和手机没电关机的群体无法提供健康码的特殊情况,增设“无健康码”绿色通道;为在校大学生返乡提供一站式过关手续,最大限度减少接触。只有把春运工作做得再细些、再实些,才能真正做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守护别样的春运,需要你我共克时艰的配合。作为返乡旅客,我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也要做好与铁路部门的主动配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铁路部门多措并举让别样的春运成为暖心的旅程,也离不开“在路上”的我们共克时艰的配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