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盛装亮相,力促西南环线游品牌升级

2021-02-04 18: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坐着火车吃着美食唱着歌,“滚滚”一路相伴,游遍巴山蜀水好风光,这样的旅途你想去体验吗?据悉,春运第一天,全国首列“熊猫专列”完成改造装饰施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盛装亮相成都,有望今年3月上线运营,适应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提升广大乘客慢时光旅游体验。

“熊猫专列”堪称高端“移动星级酒店”。这趟独家定制的“熊猫专列”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是集旅游、住宿、休闲、会议于一体的普铁旅游专列,全车外部图案和内部装饰中,国宝熊猫元素和熊猫特色随处可见,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此次提质升级后的“熊猫专列”,按照优化旅游供给体系的发展规划,提供了集“吃、注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动星级酒店”服务方案,着力打造西南地区首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旅行”的旅游列车产品平台。

“熊猫专列”适应不同人群多种需求体验。改造后的“熊猫专列”由10辆380V25G型新型普铁空调车厢组成,定员252席。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配置,紧急呼叫按钮、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等一应俱全;温馨静谧的“熊猫悦府”“熊猫雅舍”“熊猫小屋”,配备绿色舒适的品位家居、安全智能的电子锁具、恒温高效的淋浴系统、极速覆盖的网络媒体,营造出舒适雅致、具有个性化的私享空间;休闲浪漫的“熊猫乐园”,地域气息浓厚的“熊猫餐车”,以及按照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配置的“熊猫管家”,把尊享服务搬上列车,进一步满足大众需求。

“熊猫专列”提升广大乘客慢时光旅游体验。“熊猫专列”提供团体定制服务,将主要用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和跨局范围内旅游专列开行,设计推出了“巴山蜀水、成渝连线”双城经济圈、“花海田园、拥抱自然”西南环线、“三国蜀道、长江三峡”游山玩水、“攀西阳光、健康康养”成昆探秘等主题线路;一车串联起都江堰、九寨沟、黄果树瀑布、青岩古镇、西江千户苗寨、乌江画廊等11个国家级旅游景区;以“昼游夜伏、一线多点”的方式,让游客们充分领略川渝黔三地乃至全国各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诱人的特色美食。

“熊猫专列”力促西南环线游品牌升级。“熊猫专列”将主要用于西南环线旅游,在四川、贵州、重庆三地定期、定车、定线循环开行,辐射至全国主要景区的铁路沿线,全程运行里程2400多公里,沿途停靠重庆西、遵义、贵阳、凯里、酉阳、重庆北等火车站。此次“熊猫专列”完成盛装改造施工,必将升级西南环线游品牌,加快打造铁路知名旅游品牌进度,形成市场品牌力和旅游拳头产品,并通过实施差异化、特色化服务,实现“旅游产品多层次、旅游服务上档次、旅游客源成规模”的目标,全面推动两省一市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