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绍台亲密联姻,构筑1小时生活圈

2021-02-04 18: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2月1日上午10时,作为我国第一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线路,杭绍台高铁正式启动全线铺轨。杭绍台高铁铺轨任务由中铁十一局担任。进度每天6公里以上,最高可达每天9公里,预计2021年6月完成铺轨,预计2021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手机凤凰网,2月2日)

杭绍台高铁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由复星集团牵头组建的民营联合体占股51%。它连接浙江、绍兴、台州三地,全长 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运营后将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与沪昆高铁、商合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等相通,将形成一条长江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

高铁前景好。民营资本在中国铁路投融资项目上首次占有超过50%的股份,在我国铁路发展建设史上具有十分不同寻常的意义。民营资本对市场最敏感,民营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进军高铁行业,也从侧面反映了高铁行业的前景被资本看好的势头。

高铁技术先。杭绍台高铁一次性铺9公里长铁轨的铺轨技术,是我国首创,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习主席说,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就是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现在已经领跑世界;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

高铁人民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出行体验的追求,高铁已成为现在人们出行交通工具的首眩杭绍台高铁通车后,杭州与台州之间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左右压缩至1小时左右;构筑了一个杭绍台高铁1小时生活圈。将使杭州、绍兴、台州这三个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三地人民的出行更为方便快捷。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立春的日子里,向着杭州西湖的春天进军吧!(李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