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象至琅勃拉邦段完成铺轨,推动老挝经济发展圈

2021-01-08 22: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本报北京、曼谷12月29日电(记者丁怡婷、孙广勇)中老铁路老挝境内万象至琅勃拉邦段29日完成铺轨,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又一重要进展。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两国铁路建设者认真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新冠疫情暴发后,中老铁路各建设单位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力争实现“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工作目标。通过实行防疫“绿色”,强化安全质量控制,确保工程连续施工。目前线下隧道、桥梁、路基主体基本完工,线上站房全部封顶。自今年3月27日开始铺轨以来,从万象至琅勃拉邦完成正线轨道铺设240公里,占老挝段全长57%。

中国和老挝是友好邻邦,近年来在许多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断在铁路建设领域打造着新高地。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项目,具有铁路建设示范引领作用。中老铁路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即实现了我国“铁路外交”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持续发力,为两国的互惠互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中老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这将推动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老挝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如今,中老铁路修建率先打开国际市场,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对于中国高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人们越来越期盼中国高铁将会带来的便利,以此建立起“中国造”品牌的良好口碑。(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