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小举动,铁路为民大情怀

2021-01-08 22: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1月6日消息,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免费退票小举动,再次彰显铁路为民的大情怀。

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铁路部门反应及时且行动果断,针对此次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出台退票措施,很好的贯彻了“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坚持全国一盘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早日打赢这场战争”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抗击疫情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再一次推出免费退票举措,铁路部门为社会抗击疫情作出了很好的“先行”榜样,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情怀。(曾令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