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通车,高铁载着幸福来

2021-01-08 22: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本报昆明12月30日电 记者周斌曹松报道:30日10时06分,随着首趟昆明至临沧的动车驶出昆明南站,大理至临沧铁路(以下简称“大临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云南省临沧市结束不通铁路历史,接入全国高铁网。(光明网  2020-12-31)

大临铁路通车结束了临沧市不通铁路历史,由此也可见一方面是铁路的交通运能在逐渐增强,另一方面更是展现了铁路快速发展的步伐。我从铁路网的视角蓝图可见: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了“高铁经济圈”,高铁已呈现辐射状态牵起了全国70多个城市,各地均有列车直达通往10个省会、直辖市,我国华东、华南、西北、华北等地区已实现互通。

我国作为一个由铁路承担主运力的运输大国,近几年的高铁建设飞速发展,不仅展示了强盛的国力,对百姓而言这其中的便利是深有体会,高铁带动起的经济也是非常可期待的,不少高铁途径地重推景区游览,掀起来一波旅游热潮,丰富了游人的生活,丰满了旅游地居民的荷包。

大临铁路通车后,人民的生活状态发生了改变,也为沿线城市的跨越发展赢得全新机遇,已经有效的加强了经济辐射。铁路带给我们的便利让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更美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