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朋友圆了人民蓝蓝的梦

2021-01-08 22: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有人说,新年的愿望有三,脱脂、脱贫、脱单,元旦假期首日,广铁集团给你送“蓝朋友”来啦(来源于1月7日广州铁道融媒体中心)。

         2021年1月1日,广铁集团“蓝朋友”在广州南站首发。首秀的两趟车均由广州南开往湛江西,D9729次于9时49分始发,D9723次紧随其后10时24分发出。

       其采用的是中国“复兴号”系列的新车型CR300AF,最高运行速度250km/h,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

      我们可能还会记得,去年国庆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209米的修长身躯,“浅蓝底色+红色飘带”的穿搭风,除了拥有与众不同的“海空蓝”外观外,“蓝朋友”也是十分有内涵的哦!

     车组大量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增设安全监测传感器……具有运行噪音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特点,能适应风沙雨雪等多种恶劣运营环境。

      车型的变化,车厢舒适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高,从历史维度、国家战略、百姓民生等视角挖掘提炼线路特色主题,充分展示了我国高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

      车内设备全新优化升级,包括侧门结构变更、内部门优化设计、充电插座增设USB插口等,全面提升旅客乘坐体验。

     中国高铁为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的宏伟目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完善铁道网络,推进“八纵八横”,构建绿色高速铁路布下了强大的阵容,圆了人民蓝蓝的天,蓝蓝的梦。(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