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交通智能时代融入老年人生活当中

2021-01-08 22: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王紫)近日,交通运输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要求,按照强化传统服务、便利智能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交通运输领域便利老年人出行服务的政策措施,确保“智能时代”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便利。(202-12-30 人民网)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都要经历从青年到老年的过程,年纪大了许多新鲜事物便会与自己显得格格不入,尤其是智能时代的到来,已经让许多老年人跟不上节奏了,因此关心关爱帮助老年人能够融入智能时代的生活状态十分必要。

出行智能化,本意为更方便出行者,其经过发展革新后已完全成为出行者的优秀辅助,在这一方面铁路做的尤为突出,凡是体验过铁路部门推出的智能化带来的缩时便捷者无一不为之点赞,对于商务、出差、旅游等青年出行者而言就更能体会了。

然而对于老年人出行,早已习惯普通化的出行模式,从排队买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了许多年,猛然一下子要接受电子化的出行方式,显然是非常窘迫且局促的。笔者认为,想要让老年人融入进交通智能时代,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首先需要做好响应定位,及时主动的发现这一类人群,在提供辅助帮助的同时能够施以加倍的爱心,让扩大宣传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不是以消极不耐烦的态度去完成任务布置。(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