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党的领导 牢牢把握国铁企业的政治方向

2021-01-08 08: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组

■本报评论员

刚刚结束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研究部署2021年铁路工作,擘画了新一年铁路改革发展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把蓝图和目标变为现实,关键也在党。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再次证明,铁路事业之所以能够砥砺前行,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个具有特殊重要性的年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国铁企业的政治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铁路重大事项向党中央请示报告、按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宣传,抓好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车间、到班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

要加强党领导下的现代国铁企业治理机制建设,健全“四同步四对接”“党建入章”机制,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规范落实党委会研究讨论经营管理重大事项前置程序。要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加强站段党委书记、站段长队伍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实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委员定期报告履行党建责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新开局蓄势待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