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加速跑,擦亮金招牌

2020-12-16 14: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进入12月的“世界超市”义乌气温骤降,但在义乌铁路口岸,依然是一片火热景象。一列列中欧班列装载着“中国制造”,向西疾驰。截至11月30日,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860列,发运70960标箱,同比增长105.7%。(中国经济网 12月03日)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来,中欧班列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传来好消息,如今的中欧班列可谓遍地开花,不断有新成员加入。尤其在今年疫情影响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稳定畅通提供有利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动力。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共运送医疗物资近800万件、6万多吨。“喻新欧”“义新欧”……在特殊时期中欧班列拥有了新使命,成为各国携手抗疫的“纽带”。在疫情挑战下,稳定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通道尤为重要,这些中欧班列做到了,一趟趟的将各国急需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送达,为其战胜疫增添了信心与力量。同时,亦用实际行动表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正确性。

中欧班列广交“四海宾朋”,重要节点城市“胜友如云”。据悉,5年来,更多中外城市进入中欧班列“朋友圈”。自2016年8月“穗满俄”线路开通以来,广州的中欧班列已延伸覆盖到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并以多式联运形式贯通东南亚。打开中欧班列的线路版图,国内义乌、武汉、西安、重庆、青岛……在中国的东南西北中部,均有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外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立陶宛、塞尔维亚、乌克兰……越来越多国家及城市加入中欧班列“朋友圈”,中欧班列的运输网络纵横交错的铁轨已经辐射到整个欧亚大陆。

中欧班列在对外放开中搭建各国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桥梁,凝聚世界人民对未来美好发展的愿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