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批青海钾肥经格库铁路运抵新疆库车

2020-12-16 07: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杨乐

(关拥军 杨乐)12月12日4时25分,46辆载着2898吨钾肥的41129次货物列车经格库铁路运抵新疆库车站。这也是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首批从青海运往新疆的货物。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开启了青海、新疆两省区的货物运输大通道,缩短了两地货物运输时限。

据悉,首批青海钾肥于12月10日1时20分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车务段察尔汗站驶出,经格库铁路运抵新疆库车站,比之前公路运输节省了2天的时间。这也是青藏集团公司通过格库铁路发往新疆的首趟货物列车。

该批钾肥采购商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解决了我们大宗原料从青海到新疆运输困难的问题,不仅节约了运输成本,而且提升了时效。我们也将加大同铁路部门的合作力度,用好这条铁路大通道。”

格库铁路全长1206公里,从新疆库尔勒出发,由北向南穿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若羌县,再翻越阿尔金山,最后到达青海省格尔木,对拉动我国西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情况,针对货物运输情况,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运输部、货运部积极与青藏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协调,科学调度指挥,合理安排运输组织。负责到站装卸作业的喀什货运中心库车营业部安排经验丰富人员盯控到站作业,组织人员和20余辆短驳车辆在卸车后第一时间送货,确保了首批青海钾肥到站卸车顺利。首批青海钾肥经格库铁路运抵库车站后,有12辆720吨钾肥经重新编组运往阿克苏站。

据悉,除了库尔勒开始向格尔木运输汽油、柴油外,新疆南部地区的煤炭、焦炭、石油焦等货物运往青海地区的需求也很旺盛,预计年运输量达100万吨以上。以前,新疆南部地区各品类货物运到青海都是经兰州转运,比现在的运输里程多出将近800公里。格库铁路的开通运营为当地众多企业打开了快速通道,让新疆南部地区的各品类货物更加便捷地向外运输,也为当地的核桃、红枣等特色农产品进入各地市场开辟了新的通道。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全力用好格库铁路,在车源配备、人员机具、货区货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满足各类货源的运输需求,保证有货即装、即装即运、货到即卸、即卸即送,提升到发端运输能力,让该通道的货物流通畅起来、活起来、快起来,保障格库铁路运输通道快捷高效,加速新疆、青海两省区货物贸易往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