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一条“以人为本”的高速铁路

2020-12-15 13: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据记者获悉,12月12日上午,郑太高铁郑州至太原首发仪式在郑州站第七候车厅进行。9时19分,首发列车开启了郑州至太原总计428.9公里的行程。《东方网》

     打破“零”历史,带出新格局。郑太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呼南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直接连接河南、山西两省省会城市的高速铁路,串联了焦作、晋城、长治、晋中等地。它的建成,结束了郑州与太原间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从此,两地人们又多了一条“两小时生活圈”。

      弘扬红色历史文化,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晋东南地区的长治和晋城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考虑到红色旅游胜地游客较多的特点,郑太高铁在线路走向、车站位置选择方面进行了精心设置。做到了既方便游客出行,又保护好革命老区的完整性。

     贯彻绿色理念,维护生态平衡。郑太高铁沿线有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行山大峡谷、太行猕猴国家自然保护区、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等20余处,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贯彻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

     国家是人民的国家,铁路是人民的铁路。郑太高铁的开通,不但推进了国家铁路“八纵八横”的新进程,而且促进了两省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同时,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便捷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完成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要求,更彰显了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