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上报备系统让人员少跑腿

2020-12-16 07: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李忻 王正南

(冯国伟 李忻 王正南)日前,为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鹰潭站党委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拓展和延伸,推出跨省出差报备系统,使该站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

以往,车站的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因公跨省出差前,需要向上级组织报备,由上级组织安排人员对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签订纸质承诺书。

今年以来,该站根据实际情况,从推进跨省出差报备工作信息化着手,研发出了“党员、干部跨省出差提醒教育网上报备系统”。该站对网上报备系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功能测试,并广泛征集车站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对系统进行多次升级,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和操作流程。网上报备系统可以线上实现出差报备、廉洁自律承诺、提醒等功能,既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又符合节支降耗要求,实现制度落实全过程网上“留痕”,方便异地开展跨省出差提醒教育报备工作。此外,该系统还与车站办公系统紧密融合,从报备到廉政提醒教育全过程都通过邮件实时传达,提高了工作效率。自该站正式启用网上报备系统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42人次的跨省出差网上报备工作。

该站党委在用好网上报备系统的同时,对这一系统进行了功能拓展与升级,将物资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招标等重大事项以及车间“两个责任”月报告等重点工作纳入网上报备系统,在网上进行事前事后报备,并在信息系统里进行公示。截至11月底,该站共有5个部门将10个招投标项目通过该系统进行网上报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