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推动郑太“牵手”,加强地区经济发展

2020-12-15 13: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郑州12月12日电 (记者 阚力)12日早间,郑州站开往太原南站的D4618动车组列车缓缓出站,郑太高铁全线通车,郑州、太原两大都市圈强势“牵手”。

随着疫情常态化控制,各地区经济已经早日走向正轨,正在迅速发展中。铁路部门积极推进高铁建设,同时多条线路建成通车,积极推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了地区经济一体化。

近期来,以郑太铁路、盐通铁路为首的高铁线路开通运行,已经代表着联合地区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积极带动了个别偏僻地区不发展,经济增长迟缓的问题,以交通打通经济动脉,让贫困地区的人民早一步走上小康社会,为地区人民发展带来了新鲜血液。

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中部与东南部区域路网布局,给想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大大缩短了东南与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助力中部地区发展有战略性作用。

铁路部门一直都在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积极响应“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召唤,以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为目标,促进中部地区发展,以交通带动经济,俗称“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发挥国家大动脉的作用,推动城市与城市的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