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雪”为令应急有备

2020-12-16 07: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峰

(李锡秉 李峰)大雪节气过后,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繁。日前,在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整备场内,一场道岔作业除雪演练正在进行。

演练前,济西整备车间早班清扫人员按计划完成了责任区道岔的常规保养。经过安全提醒和有序预热,在调度员的统一指挥下,职工们三人一小组,对道岔进行除雪模拟演练,重点对清扫位置、流程等进行了演练。

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该段运用、检修、整备车间在超前预想的基础上,分区段、全工种组织除雪小分队开展技术演练和实地排查,做到以雪为令、见雪上岗、应急有备,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该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完善风险问题库,实行闭环管理。他们强化应急值守,围绕机车防寒过冬和除雪除冰问题,做好准备工作,保证除雪保畅通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