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复”

2020-12-08 19: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文倩

“欢迎您乘坐本次列车,本次列车是由伊宁车站始发,开往到重庆方向去的K544次列车。”我是一名火车上的广播员,曾经我常常会望向窗外,享受着不停变换却又一成不变的风景。我见过四川连绵山川的青翠,见过甘肃与新疆接轨的无际戈壁,见过北疆地区一年四季交替的美丽;不变的是,这段线路已记不清走过多少遍,也记不清报过多少次相同的站名,重复时常让我记忆模糊。

初次到重庆,生在新疆的我无尽感叹祖国的美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不过于湿润的空气让人格外舒适,吃过一次就再也戒不掉的重庆小面,都让我一下子恋上了这个地方。如今列车到达重庆前,看向窗外只为了判断大概还有多久到达、今天会不会又早点到达呢?到重庆后吃上一碗小面或者抄手,便匆匆回到车厢里为返程做准备。偶尔会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看着熙熙攘攘的车流和为了生活奔忙的人们,也与原本的生活无异,有时还会抱怨今天的皮肤又因为湿润的空气变得油乎乎的。

我的小学至高中都在家附近,尤其是高中时期。高中离家最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家了,每次放学家里都算好时间,进家洗手上桌吃饭。那时候最羡慕家远的同学了,放学后在食堂或着饭馆围坐一桌,开心的聊天,一起吃炒米粉或者凉皮。父母就觉得饭馆的饭菜不够卫生,坚持下班回家做饭吃。上大学是在南方,饭菜不合胃口,想家的那段时间最难熬。工作了,结婚了才真正体会到家人能每天坐在一起吃顿饭的可贵。

做客运工作的我们,每一年中有半年的时间都游历在这段美丽的路途中。美景中有的人在睡梦中,有的在人车厢里忙碌着,24小时都在线的乘务工作,注定没有多少闲暇的时间来欣赏这风景;美景中有的人在为工作中某件事烦恼,有的人在思念家自己的孩子,有的人在挂念年迈的父母,有的人在为家中帮不上的忙焦头烂额,哪里有心情来欣赏这风景。

可是生活还在不断的重复,好坏掺半,福祸相依。只希望我们在忙碌之余还能记得身边有美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