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QC小组被评为 2020年度青海省建设工程质量小组活动II类成果

2020-12-08 19: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梦茜

(孙梦茜)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激情作为的竞赛氛围,近日,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QC小组代表中国水电四局参加青海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成果交流会,并取得好成绩,被评为2020年度青海省建设工程质量小组活动II类成果。

本次QC成果名称为:《提高盾构机带压换刀作业撑子面稳定性》。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右线掘进过程中存在土仓内有异响,出渣中含有块状石英岩,疑似出现孤石、掘进参数中掘进速度忽高忽低,贯入度波动大,同时地层中含有丰富的石英岩颗粒,对刀具损伤较大,发现异常后及时停机确定带压开仓检查刀具。带压开仓换刀可能引起地面坍塌、人员触电、人员中毒、物体打击等危险,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结合工程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来保证盾构机带压开仓换刀安全性,因此成立了《提高盾构机带压换刀作业撑子面稳定性》QC小组。小组成员一是汇集技术、质量等专业技术人员,对盾构机带压换刀可能出现主要问题进行讨论,结合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及项目部领导的质量要求,设定盾构机带压开仓换刀作业成功率为100%;二是从人、机、料、法、环、测几个方面对带压开仓换刀成功率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三是根据中同区间的预定换刀位置水文、地质情况,对盾构机带压开仓进行多项准备工作,从而保证盾构机带压换刀作业成功率达到100%;最终实现此次活动最终目标。

本次QC小组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现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带压开仓换刀安全性意识,施工质量得到了保证,得到了业主及监理单位的认可,为下一步盾构区间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