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风踏雪保平安,甘当铁路守护人

2020-12-08 20: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谢迪敏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雪花开。北方的大雪总是让人始料不及,但铁路部门却是提前做好准备、加强冬季降雪运输安全工作部署。不仅在冬季疫情和流感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下,严格做好管控措施,杜绝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发生,并且所有铁路工作者披起铁路战甲---“黄马褂”,严阵以待,接受这场严峻的考验,坚决打赢今年的冬季雪天运输安全保卫战的决心,守护旅客的出行安全。

迎风踏雪早出行,积雪不除不归家。铁路部门根据暴雪预警,统一调度指挥,集结人员、除雪设备,一线职工24小时坚守在除雪的岗位上,同时做好旅客接待和退、改票服务,全方位的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与此同时,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以雪为令,战斗在第一线,他们虽然只有一个代号,却担起了一份责任。拥有隐形翅膀的机务人,带着每位旅客的心愿,驾驶机车穿过雪原、度过寒夜,到达每一个可以到达的地方;迎雪立岗的车务人,在银装素裹、雪花覆盖的站台上立岗接车、迎接旅客,一鸣哨一挥手,一列列满载旅客的列车便安全出站;不畏严寒的工务人,他们与零下三十度的雪花翩翩起舞,忙碌在千里冰封且漫长的铁路线上巡查设备、铲除积雪、检修钢轨设备;能飞会武的供电人,甘做一个无名的“蜘蛛侠”,从“接触网上”飞转“接触网下”,迎风而上,清扫设备积雪、铲除冰柱、恢复供电。还有许多这样的铁路战士,纵使雪花白了战甲,依旧不惧严寒、浴雪奋战、坚守岗位,成为旅客安全行万里的坚实屏障。

不平凡的铁路人,他们却是最平常的普通人。但他们所做的事情又一点的不平凡,任何时候都冲在第一位。在我们的眼前,看不见他们被冰雪冻红的脸颊和手脚;看不见他们在冰天雪地里湿透的衣衫;看不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依旧奋斗在寒冷的铁路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无数的铁路工作者在负重前行。武汉疫情来了,他们冲在最前方;台风、暴雨来了,他们依然顶在最前方;狂风暴雪来了,他们依旧坚守在最前方......不平凡的铁路人在寒冬腊月,不畏寒冷和霜冻,面红耳赤的奔跑在为保证列车正常运行和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战斗中,他们做着的却是最可爱、最不平凡、最让人尊敬的事。

“铁哥们”复兴号、和谐号在白雪皑皑的漫天风雪里翩然起舞,伴随着铁路一线工人激昂的奋斗进行曲,旅客们乘坐着平稳运行的列车,舞动着属于我们的青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铁路部门才可以保证旅客出行平安。勇敢的他们在寒冬岁月里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铁路人的担当,让铁路精神不断接力和延续。同时他们也是最美的铁路人,无论风霜雪雨,他们都守护着每一趟列车,用自己的青春岁月,谱写着共同的“铁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