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做好冬季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2020-12-08 20: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张 辉6

“刘衡哲,小修库门口灯塔灯不亮,请马上过来处置”。12月1日22时,设备车间值班人员刘辉夜查发现检修库门口灯塔灯不亮,立即拨打了电力组夜间值班人员电话,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刘辉就将灯塔故障处置好。

入冬以来,该段针对冬季用电负荷增大的实际情况,该段加强电力设备监测检查,重点对与行车、供暖有关的设备电源进行巡视,检查接线端子烧损及导线发热等影响正常运行的情况,及时处理影响用电安全的设备缺陷。安排电力班组每周对单身公寓、各班组等地点电线路负荷进行一次测试,及时动态掌握各电气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各场所设备用电安全。

该段强化关键设备整治,重点对绝缘部件、管子线、各配电箱内空气开关、接地连接处等安全关键进行集中整治处理,对配电箱门脱落、箱锁失效或缺失,接线端子发热、空开与容量不匹配等问题,严格按照《配电箱管理办法》组织落实整改,保证行车重点设施的可靠供电。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加强电力值班抢修工作,及时公布电力值班和故障报修电话,实行电力、机修班组双人双岗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同时调整备足抢修人员,对储备抢修用料、设备机具进行定期清点和补充完善,确保做到发生电力故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快速赶赴现场,及时有效处理,将电力故障影响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