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助力中欧班列道路越走越宽广

2020-11-20 14: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用好“数字口岸”系统,提高通关效率。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95306“数字口岸”系统优势,大大提高班列通关效率。截至11月17日,今年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已达4340列,同比增长41.7%,这是该站开行中欧班列以来首次年度突破4000列。(人民铁道网)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提升效率。过去这句话我们一直在说,今天我们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了。确实“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与改变。“数字”与中欧班列的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数字”所带来的具体优势。

  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启用,将中欧班列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这种效率的优势,是任何人工所不能到达的高度,同时为中欧班列的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今年我们国家实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给与中欧班列更大的活力与发展空间,也是我们国际贸易发展壮大的主线。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中欧班列在这条主线上可谓发展势头良好,且有愈来愈强的发展趋势。如何去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铁路部门想了很多的办法。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启用,大大提高班列通关效率。这是运用科技的手段去改变效率,将中欧班列的优势发挥得更好。

  中欧班列运行以来,沿线的各个国家城市,以及国内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都享受了中欧班列带来的经济红利。发挥区位优势,拓宽线路辐射范围,是中欧班列走向成功的其中一个方向。

  持续注入科技力量,将95306“数字口岸”系统运用到中欧班列之中,则为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科技力量的注入有助于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品质不断提升,开行数量和运量稳步增长。

  双管齐下中欧班列的发展势头才能越来越好,从数据来看。目前,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的中欧班列线路达22条,境内对接62个班列开行城市、境外连通欧亚地区59个城市。同样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还有满洲里口岸站和二连口岸站。截至目前,满洲里口岸站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达3081列,首次实现年开行量突破3000列,同比增长29.5%;二连口岸站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2000列,超去年全年500多列。

  这些远超去年同期运营水平的数据,无不展现了中欧班列的巨大活力与优势。随着科技、技术诸多力量的持续注入,也随着国家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的推行,相信中欧班列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