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90号主墩上横梁浇筑完成

2020-11-20 11: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

11月20日凌晨4时,经过20个小时的鏖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湛江调顺跨海大桥顺利完成90号主塔上横梁混凝土浇筑,大桥门式框架完美成型,2021年建成通车指日可待。

调顺跨海大桥90号、91号主塔各设上、下横梁一道,采用预应力空心箱型截面,其中90号主塔上横梁高5.5米、顶宽8.2米、底宽7.2米,底板厚0.5米,由800方C55海工高性能混凝土一次性浇筑完成。采用悬空支架法施工,即牛腿+型钢焊接的桁架片组合。

进入上横梁施工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高空作业难、危险系数高等诸多挑战,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控每道施工工序,严把安全质量关,成功克服高空、大风等诸多施工不利因素,确保了此次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为后续“调顺”印牌匾的提升及年底拉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调顺跨海大桥是湛江市路网规划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身兼数职”,它既是规划中继海湾大桥之后的第2个战略大通道,也是湛江市重要的东西向客运主通道,建成通车后,能极大促进湛江湾沿线区域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的互补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