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滑雪“通勤车”禁带滑雪板:安全考虑

2020-11-20 11: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近日我国北方温度骤降,很多去纷纷下起了鹅毛白雪,正是滑雪的黄金季节。

在去年年底京张高铁及崇礼支线开通后,北京到张家口路程由原来的超过3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这趟列车简直就是为滑雪爱好者量身定做崇礼滑雪的“通勤车”。然而,近日有滑雪爱好者反映,这趟滑雪“通勤车”不再允许乘客随身携带滑雪板了,乘客如有需求只能额外购买雪具快运服务。

原来,自今年11月17日起,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列车不再允许携带长宽高之和超过130厘米的雪具乘车,有需求的乘客可购买雪具快运服务,这让很多准备搭乘高铁前往崇礼滑雪的雪友表示费解。的确,相对于以前随身携带的简洁便利,确实不如以前方便了。但是,作为以安全保障为重点的铁路部门,此举的目的性显而易见:铁路本就有对长大物品的携带要求,这就是为了防止像滑雪板这样的长大物品在搬运的过程中与其他旅客的磕碰。另一方面,长达物品不易于存放,在占用其他旅客的行李存放空间的同时,列车运行过程中也有安全隐患。如此看来,铁路部门的这项举措并不是对于滑雪爱好者的“刁难”,而是真正为安全考虑做出的举措。

出于安全考虑,这项举措无可厚非,滑雪爱好者们可以选择行李托运直接送达滑雪场,也可以在滑雪场租用对应的用品,省力不费事也是一件好事。至于额外使用的开销,避免了携带途中的安全隐患又省去搬上搬下的力气活,何乐而不为呢?安全出行,你我共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