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逐梦前行

2020-11-20 14: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朝兴

穿越城市乡村,纵横山川湖海,贯通南北西东,连接世界各地,见证发展历程,造福亿万人民,这就是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是富强之路。中国铁路始建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中国铁路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目前铁路营运里程达1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铁网络。1952年7月1日,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成功通车;1980年底,全国铁路网骨架基本形成;2007年4月,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正式展开;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2014年11月,中国高铁列车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2016年,国家构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2019年6月1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取得显著成效。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是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的一个缩影。

      中国铁路是实干之路。千千万万铁路人秉承一颗初心,不怕困难,实干争先,绘就了一幅奋楫扬帆,鲲鹏击水的奋斗画卷,唱响了一曲高质量发展的雄浑征歌。不管是铁路的设计者、建设者还是维护者,不管是驾驶员、检修员还是乘务员、清洁工,他们像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用倔强和坚强的脊梁,背负起中国铁路发展的伟大事业,他们都是无名英雄,值得人民为他们点赞。

      中国铁路是幸福之路。“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党和国家对铁路的要求,也是铁路自身的使命和职责。多年来,中国铁路一直在践行造福人民的使命。抗震救灾、电煤运输、军事运输、春暑运加班加点、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助力复工复产等等,中国铁路尽心尽力满足老百姓需要,千方百计为民造福。购票、候车全面智能化,5G信号、无线充电、无级变色车窗、350公里时速自动驾驶……铁路出行越来越方便快捷舒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逐梦未来,铁路先行。中华复兴,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将不负重任,不辱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李朝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