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歧途变通途,只因这样的列车长

2020-11-20 11: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杨秋子

2020年11月19日,由深圳三组担当的K1658次列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列车在枣阳站时,往来穿梭的旅客中,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奶奶引起了当班列车员的注意,只见她独自一人背着行李向列车走来,列车长王建勇见此情景立马迎上前去,接过老人的行李,边走边和老人交谈起来。经过了解,李老太太持一张到东莞东的硬卧票,年过七旬,独自一人去看望在外地的女儿。王建勇亲自扶着李老太太来到所在的11号车厢。见老人情况比较特别,考虑到老人的行动不便,在和旅客宣传解释后,一位7号下铺的小伙子同意和老人换铺,方便我们的工作人员更好的照顾老人。看着王建勇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激动不已连忙道谢,感叹自己坐火车头一次遇到这么细心的车长,在服侍好老人躺下休息后,我们的列车长特意叮嘱11号车厢的列车员照顾好腿脚不便的李老太太,及时送上热水,有什么需求都要尽量满足。

晚饭时间,列车长王建勇又打来热气腾腾的饭菜给老人送来。老人激动的说道:“真是谢谢你们这群好样的工作人员啊,本来以为我一大把年纪了,又是一个人出门,会有很多不便。没想到有你们这群热心肠的人,让我歧途变通途,这一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四周旅客见状纷纷鼓起掌来,对我们的工作人员称赞不已。

时间飞逝,列车很快就要到达东莞东站了。王建勇来到11号车厢帮助老人联系亲朋好友前来接车。看着老人在亲友的护送下慢慢离开视线,列车长王建勇这才松了一口气,又紧接着投入到为更多旅客提供帮助,提供优质服务的工作中去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