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穿上“大棉袄”安全过暖冬

2020-11-20 12: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温暖的大棉袄一直是我们度过寒冷冬天的保障,但是你见过火车穿上“大棉袄”吗?近日,由于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骤降,有的地方甚至已经下起了暴雪,为了保障冬季行车安全和调车安全,长春北站峰尾调车区的司机为机车空气管路捆绑上了防寒材料,给机车也穿上了保暖的“大棉袄”。

机车防寒这项工作主要是将防寒被捆绑在机车外表,起到保温作用,还要将机车空气管路部分用防寒材料进行包裹,防止空气管路由于热胀冷缩引起漏风等现象,提高机车管路系统的稳定性,避免机车因空气管路系统故障引发调车安全事故。长春北站作为一等站编组站,共有六台机车,调车作业多,任务繁重工作量特别大,机车的频繁使用南面会出现零件老化等危及行车安全的现象。

为此,长春北站的在寒流达到前全面做好了防寒保养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寒冬做足了准备。先是向各车组分发防寒材料,对机车取暖装置、门窗等处所进行重点整修,确保各部件作用良好。车站为在各调车机组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争当优秀车组”等活动,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知识基础,为冬季运输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永远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只有未雨绸缪的防范把控好每一个安全风险点,把安全事故防范于未然,才能保证在行车、调车、客运业务等各个安全方面安全,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