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助阵双“11”,让网购商品畅其行

2020-11-16 23: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DJ5917次随车机械师,北京西站作业完毕,请关闭车门。”11月5日5时02分,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DJ59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装载近30吨快件开往汉口站。(来源于:中国铁路)

2009年11月11日,对于电子商务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掀起了电子商务销售的高潮。当商家还在应居高的成交量而高兴时,可那堵塞的物流运输又让他们增添了几许忧愁;当买家还在因为用低廉的价格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而高兴时,却因为所购商品迟迟不能到达手中而平添了几许苦恼。而此时的物流公司却也是倍感无奈的,大增的货运单量除了让他们欣喜外,可那堆积如山拥堵不堪的货流转运速度却成了最让他们头痛的事情。

从2006年到2017年,每年我国的“双11”,无论是商家、买家或者是物流公司,他们都处于同一个窘境那就是——等待。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人们消费能力的日渐提升,让这种窘困的等待就变得更为的煎熬。直到2018年我国国铁集团的介入,才让这种令人尴尬的物流状况迎来了新的曙光。

中国铁路是中国境内的一种交通运输形式,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铁路设施、设备以及新线路的修建得到巨大的投资和空前的发展。截至2020年8月,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其中在许多大型城市和重要的铁路枢纽站,从高空俯视其修建的铁路网的构图就宛如一个大大的“米”字图形。正是这四通八达且密布于祖国大地的铁路网逐步构成了“小时经济圈”和“小时生活圈”,也正是中国铁路的加入让那已拥堵不堪的物流运输有了更为蓬勃的活力和张力。

自成体系庞大的铁路交通网和人停车不停连轴运转独特的铁路运输营运模式,使得铁路的物流运输能力在受人为因素、交通状况和气候条件等等影响相对于公路和漕运而言所要承担得风险和其它不确实的因素就要小很多。从2018年至2020年加入电商汇战“双11”物流队伍的中国铁路,以其高速铁路的优势,充分利用速度快、运载大的特点成功的完成了网购商品物流运输压力大的逆袭之战。不仅如此,为了确保物流的通畅,中国铁路在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根据市场需求,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时间也从往年10天左右增加至20天。也正是中国铁路利用其自身的优势特点让物流业和物流市场有了更强的动力。

一年一度的“双11”有了中国铁路的加入,让电商的黄金周从此告别了等待的苦恼,让网购的商品在繁忙的物流通道中畅通其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