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专送” 山西土特产坐上运输快车

2020-11-13 07: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魏艳芳

(申娟 魏艳芳)11月8日6时42分,山西小米、藜麦、黄花菜等土特产搭乘G602次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向北京西站,当天就能送达消费者手中。

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掀起“助农热”。“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对太原南开往北京西、长沙南方向的2趟高铁列车各预留两节车厢,专门用于装运批量快件。

在提供“高铁极速达”“高铁当日达”等产品的基础上,他们推出“当日达即送”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运输快车道。太原南站、太原客运段等单位与中铁快运公司太原分公司全力配合,细化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货物安检、转运、装卸作业,组织旅客快速乘降,确保货物上车有序、旅客出行安全。

在“高铁载客动车组+动车组预留车厢+行李车”的货运模式下,仅11月1日至8日,太原局集团公司所辖各趟列车已发运“双11”电商快件1.2万余件、148.1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